【授翻】【Tim中心/batfamily亲情向】艰难之战c2

Tim已经筋疲力尽了。

 

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端口已经植入并且开始正常工作。迄今为止,Tim只感到了轻微的疼痛和不适,唯一的缺点是那些药物治疗让Tim变得非常困倦。当他和Bruce从医院回到家时,Tim直接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,不想起来了,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,他的脑子一直飘忽不定。Dick,就像他之前承诺的那样,在Bruce去公司上班时,和Cass以及Steph一起陪着Tim。虽然客厅有很多可以坐的地方,但他们四个人还是挤在一张沙发上看电视,不过Tim并不介意这个。他很高兴自己不是一个人,即使这意味着他必须得听Dick和Steph对《哥谭娇妻》的演员们不断地发表意见。

 

他的手机又发出了嗡嗡声,Tim抱怨着从口袋里把它掏了出来。他的手机已经响了整个上午,但Tim还没来得及回复任何消息,他实在是太累了,提不起劲和人打交道。

 

“你今天很受欢迎啊。”Steph默默说。

 

Tim叹了口气,然后看向了他的手机屏幕。

 

嘿,伙计,你还好吗?这几天都没收到你的消息。

 

“是Kon,”Tim喃喃道。“他想知道这几天我为什么没和他说话。”

 

“你还没告诉他吗?”Dick难以置信的说,“他是你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 

Tim支撑身体让自己坐起来,之前他一直枕在Cass的腿上躺着。“昨天晚上我都差点没法告诉你们,我只是……需要时间。”

 

“Tim,虽然我能明白这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,但我认为你需要尽早地解决这个问题。”Dick关掉电视,温柔地说。“你忘记了你是个名人这件事,媒体迟早会发现的,你肯定不想看到Conner从电视那里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得了癌症这件事。”

 

Tim皱了皱眉,Dick是对的,于是他打出了给Kon的回复。

 

嘿,你能来一趟吗?我需要和你面对面谈谈。

 

“好了,我让他过来一趟了。”

 

Dick笑了笑,“我为你感到骄傲,伙计。”

 

“在他来之前你需要什么东西吗?你的手术切口怎么样了?”Steph问。

 

Tim耸耸肩,“我还行,只是有点酸痛,但起码我不会感觉每隔两秒钟就要睡着了。”

 

“那很好,你希望我们中的谁在你告诉Kon时陪着你吗?给你提供点情感支持?”Dick提议道。

 

“谢了,但我想我还是单独和他说吧。”

 

Cass安慰的捏了捏Tim的肩膀,“会没事的。”

 

“Cass说的没错,”Steph同意道,“Conner就会像我们所有人一样想要陪着你的,没必要紧张。”

 

Tim抱着膝盖,把自己裹进毯子里,“我知道,我不是紧张,我只是有点害怕这个谈话,一想到我得告诉他——”

 

“这边请,Kent先生。”Alfred的声音从走廊上传来,然后Kon跟着Alfred走进了客厅。

 

“多谢了,Alfred。”Kon耸耸肩说,然后把自己的皮夹克放在了Alfred伸出的手臂上。

 

Alfred点点头,“当然了,先生。现在,我能建议给Timothy少爷和Kent先生一些隐私吗?我正在厨房里烤饼干呢。”

 

Steph立马站了起来,“你用饼干征服我了。”

 

“如果你们有需要的地方,我们就在附近。”Dick承诺到,Cass也笑了笑表示同意。

 

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时,Conner就坐在了Tim的身边,Tim能看到他明亮的蓝眼睛里露出的深切关怀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,Tim?”他问,“你看起来不太对劲。”

 

Kon总是能看出Tim不对劲的地方,有时候,他比Tim的家人还要了解Tim。

 

“我确实不太好,”Tim说,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Kon,我得了癌症。”

 

Conner瞪大了双眼,“你得了癌症?认真的吗?”

 

Tim点点头,试图吞下那些让他如鲠在喉的情绪,“我,呃,这周四开始化疗,今早,我做了端口手术。”

 

他拉起衬衫,露出那个覆盖在他胸口上小突起的绷带,Conner伸出手,他的手指在那些布料上游移着。

 

“妈的。”Kon叹了口气。

 

Tim把衬衫拉下来,“嗯,这周对我来说确实不太好。”

 

“但他们能治好对吧?”Conner问,Tim似乎能看到他的大脑正在以每分钟一千英里的速度运转着。

 

“传统来说,我所患的癌症的存活率很高,所以我们希望化疗能起作用。”Tim解释道。

 

“该死的,”Conner骂道,“你,呃,你现在还好吗?”

 

Tim耸肩,“现在?我很累,很紧张,很害怕,还有大量的情绪裹挟着我,现在我只是有点应接不暇。Bruce强迫我和公司请假,但因为我还有很多项目要做,这会导致很多人被工作缠身,想到这个就让我很有压力。更别提等媒体发现的时候会引起什么风暴了,Bruce想发表一份声明,这样我们就能控制它的走向。但我还没把这件事告诉Cassie或Bart或者其他任何人,如果他们在新闻里知道这个消息,他们会恨我的。”

 

“没人会恨你的,”Kon保证到,“虽然我也确信大家更愿意从你这里听到这个消息,但他们会理解的。”

 

泪水在Tim的眼眶里打转,他没有费力阻止那些泪水掉下来,因为他知道Kon不会在意的。“我只是不想再有这种谈话了,每一次我说‘我有癌症’,这件事就好像变得更真实了。我知道这很自私,但我真的没力气再单独告诉其他人了。我真的做不到。”

 

Conner把Tim拉进一个紧紧的怀抱里,“我真的无法想象你现在的感受,兄弟,”他一边在Tim的背上轻揉着一边说。“我真的很希望这只是一个坏蛋,一个有实体的家伙,这样我就能一拳把它打消失了。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,不论怎样你都不该经历这些。但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会独自一人的,我相信你的家人一定也这么和你说了,但我想让你知道,我也在这呢。而且不论Cassie和Bart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,他们一定和我有相同的感受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会的,”当他们松开怀抱时,Tim勉强笑了笑,他用袖子擦去了脸颊上的泪水,“我今晚会召开一个紧急会议或者什么的,用视屏通话告诉他们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想,在你告诉他们的时候我可以也在那,”Conner说,“对了,我为什么不留下过夜呢?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看电影和玩游戏,我确信只要我给妈打个电话,她不会介意我留在这的。”

 

“我喜欢那样,我再和Alfred说一声。谢谢,Kon,你是个好朋友。”

 

“我是个伟大的朋友。现在,在Dick和Steph把饼干吃完之前,我们也去拿点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告诉Cassie和Bart这件事倒是出乎意料的容易。Kon就像他说的那样,在整个视频通话中一直陪着Tim,他的朋友们都没有因为Tim没有当面说这件事而感到沮丧。

 

“Tim,你得了癌症,”Cassie说,“你最无需担心的就是我们的感受。”

 

“没错,兄弟,”Bart同意道,“我知道超级英雄们真的很喜欢‘无私’,但有时候你可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。在这种情况下,应该是我们来支持你。”

 

当其他人去巡逻时,Tim和Kon就在房间里打发时间。Alfred为他们准备了大量的零食,这证明了Tim的理论,那就是管家试图在化疗开始前养胖Tim。考虑到Tim现在体重不足,这并不是什么坏事。

 

“Bruce前面回家的时候,把我带到角落,然后说明天他要开一个关于我的新闻发布会,”Tim放下了游戏手柄。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,他和Kon一直在玩一款赛车游戏。“我猜董事会给他施加了很多压力,要他在媒体发现前处理好这件事。”

 

Kon也放下了手柄,然后关掉了电视。“那你对这件事感觉如何呢?”

 

Tim打开了一瓶苏打水,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该有什么感觉。一半的我很高兴,这样就不用担心它会被泄密了;另一半的我在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让公众知道。我是指,要经历整个癌症治疗已经很难了,我不想让那些卑鄙的狗仔队偷拍我的光头。”

 

Kon皱了下眉毛,“确实,我能明白你为什么不想要这个,你肯定想在变成那样之前储备点帽子的。”

 

“Dick在这点上领先你了,”Tim摇摇头,“我想他大概买了,嗯,一百种不同的帽子,你可能会觉得他才是那个要失去头发的人。”

 

Kon哼了一声,“我不觉得我想看一个没有头发的DickGrayson,他自称他甜美的头发对他的形象而言几乎和他的屁股一样重要。”

 

“我就是那么说的!”Tim大笑起来,“他想在我剃头的时候一起剃,作为我们兄弟团结的象征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拒绝他了吗?因为如果你想找一个光头伙伴,我觉得我完全能胜任。”

 

“Kon,不!”Tim都快要笑的哭出来了,“如果你变成光头了,你看起来会像Lex的!”

 

“收回这句话!”尽管Kon表现得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丑闻,但他还是难以掩饰的笑了起来。

 

Tim摇摇头,试着让自己从大笑中恢复,“我很感谢你的提议,但我真的不想让其他人和我一起受苦。撇开可能会受到影响的秘密身份不提,我最不需要的就是每次看到你们都会被提醒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 

“可以理解,”Kon同意道,“但我仍觉得你该为那个关于Lex的评论道歉。”

 

Tim俏皮的翻了个白眼,“做梦吧,克隆男孩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Tim从来没想过成为一个名流。

 

当然了,他从小就很富有,但是Drake家族的财富永远都比不上强大的Bruce wayne。当Bruce收养Tim时,Tim还没意识到人们大量的目光将投向他。

 

“17岁的韦恩公司CEO被确诊患有霍奇金淋巴瘤”

“韦恩一家仍在因这令人震惊的诊断而‘心有余悸’”

“Tim Wayne将在这令人心碎的消息中‘坚持’下来”

 

新闻头条层出不穷,Tim只要一打开社交媒体,就能看到书白天关于他的帖子,这简直是所有哥谭人都在谈论的事。

 

@TimDrake5Ever: 天啊,我希望我的宝贝没事:(

@WayneLvr584: 在这段时间里,请大家记得尊重韦恩家族的隐私。

@DickGraysonsAss: #TimWayne坚强

 

Tim无奈的叹了口气,然后关上了他的笔记本电脑。他的粉丝还是有点让他害怕,他能理解那些喜欢红罗宾的人,但是那些Tim Drake的粉丝?这对他来说真的很奇怪,他并不像Dick那样对于公众的关注手到擒来,也不像Bruce那样擅长在媒体前装腔作势。光是看到那些他从没见过的人肆意谈论自己……他肯定会在电脑上装一个过滤器或什么的,这样他就能安静的浏览社交媒体了。

 

“又收到一个‘早日康复’花篮。”Dick一边走进Tim的房间一边说。自从Bruce在那天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后,整个庄园都被商业伙伴和哥谭其他的上流家族送来的礼物轰炸了。Kon和Steph陪着他,他俩应该在Bruce处理新闻时让Tim转移注意的,但到目前为止,他俩明显在这其中得到了太多的乐趣。

 

“哦,那里有什么好吃的吗?因为我真的已经厌倦水果了,到底谁会给癌症病人送水果啊?讲真的,要是我得了重病,我只想用不健康的食物塞满我的嘴。”Steph嘲笑道。

 

Dick看了看篮子,“看起来像是迷你松饼。”

 

“哦,给我扔个巧克力的!”

 

Tim哀叫着用枕头蒙住了脸,“我恨我的生活。”

 

Kon把枕头从Tim的脸上扯下来,“别这样,兄弟,没那么糟,你太受欢迎了!”

 

“我不想受欢迎,我只想当被遗忘的中间的孩子。”

 

Dick把篮子放在Steph旁,然后揉了揉Tim的头发,“我想当你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的17岁CEO时,你就没可能被遗忘了。”

 

“Tim,我觉得我们应该复合,”Steph嘴里塞满了松饼,“我错过了大量的被关注的机会。”

 

Tim翻了个白眼,“闭嘴吧,Stephanie。”

 

Steph装作被伤到了的样子,“我还以为你仍然爱着我,我被打击了,告诉我,Tim,你爱上了别人吗?”

 

她朝着Conner挤眉弄眼,对此,Tim迅速抓起了枕头,并扔到了Steph的脸上。

 

“粗鲁!”

 

“Steph,饶了他吧。”Dick摇摇头说。Tim很感谢Dick能请几周的假,就为了陪他度过前几次的化疗,更别提Dick令人惊讶的调停能力了。

 

“嘿,如果说我从Clark和Lois那学到了什么的话,那就是大众和媒体的注意总会褪去的,他们总会找到更有趣的事来关注的。”Kon确信地说。

 

“我知道,只是——我甚至都还没开始治疗呢,如果到时候有人在医院外面扎营,或者骚扰其他病人和工作人员以试图接近我,那怎么办呢?”

 

Dick安慰的把一只手放在Tim的肩膀上。“Tim,你了解Bruce的,这些年他一直和这群秃鹫打交道,我确信他有一个能让你安心治疗,远离这一切的计划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直接在家里治疗吗?”Conner问。

 

Tim摇摇头,“一开始肯定不行。他们想先保证我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,只要治疗能起作用,也许到第三或者第四个周期我能在家里。但在那之前,我必须去医院注射药物,也就是第一天到第三天,再加上第八天。”

 

“星期四开始对吗?”Steph问。

 

“没错,只有三天了。”

 

确切的说,还有68小时23分钟。Tim真的没刻意去计算。

 

“一次只能有两个人陪着你对吗?我们应该做一个大大的白板日历,这样我们就能计划什么时候该谁去了。”Dick提议道。

 

“没有人必须得陪着我,反正可能也是超级无聊的过程。”Tim坚持到。

 

Kon翻了个白眼,“你疯了吧,你觉得我们可能让你一个人去吗?”

 

“克隆男孩说的没错,”Steph同意道,“我们会陪你走完每一步,或者说,我们中的两个会,剩下的人会在旁边为你欢呼。”

 

“我,呃,我想让Alfred帮我剪下头发。”Tim说,“我还不打算把它剃光,但我在网上看到,如果你的头发很长的话,那先把它剪短一点可以让人不那么难以接受。”

 

Dick支持的笑了笑,“Alfred多年来一直想打理你那放荡不羁的发型,他一定会很兴奋的。”

 

“该死的,它几乎长到能让我编辫子的长度了。”Steph叹了口气,Tim笑着把她推开了。

 

“你还需要做什么准备吗?”Kon问。

 

“我明早得去看牙医,因为这好像是你在化疗前得做的事,今天我应该把我的入院包准备好。”

 

“那么请你告诉我,入院包里要装什么啊?”Steph问。

 

Tim耸耸肩,“零食、书籍、硬糖、饮料,还有一堆能让治疗变得不那么糟糕的东西。我的医生给我列了张清单,Alfred说,他买菜的时候会帮我准备好零食饮料和洗漱用品,但我得自己找点‘有趣的东西’。”

 

虽然Tim觉得“有趣”这个词肯定不属于化疗的一部分,但他想他应该觉得哪里都很有趣。因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有趣的东西必然是供不应求的。

 

“想让我们和你一起去商店吗?”Kon问,“我没什么要干的事。”

 

Tim挑起了眉毛,“我可不能再新闻和社交网络上全是我的时候出去,我直接网购。再说了,你不应该去上学吗?”

 

“现在是六月,笨蛋。”Kon翻了个白眼,“然后呢?你已经开始厌倦我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!我只是不想你妈用你的半氪星脚趾把你给挂起来!”

 

Kon挥了挥手,“她说了我能待到周五,Alfred也同意了。我不想错过你的第一次治疗,所以我们去购物吧。”

 

Steph又往嘴里塞了一块松饼,“我也会帮忙的,你绝对会需要我的意见的。但你得负责买午饭,神奇小子。”

 

“你都在吃松饼了!”

 

“但我们也能吃点披萨,你呢Dick?参加吗?”

 

Dick笑了,“网购和披萨?我绝对参加。把你的笔记本投屏到电视上,这样我们就都能看见了,Tim。”

 

Tim笑着摇了摇头,“行吧,但我来决定披萨的馅料。”

 

他们四个人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内装满了Tim的购物车,同时用披萨塞满了嘴。Tim买了Locken医生清单上的所有东西,包括一件舒适的衬衫和卫衣、一些纸牌游戏、一本日记和一些笔、一堆毛茸茸的袜子、一条大毛毯和许多其他人认为他必须得买的东西。

 

他们刚按下“购买”按钮,Bruce就探出头来查看他们的情况。

 

“你们在这怎么样?”他问。

 

“我们很好,B。”Tim保证到,“外面现在怎么样?”

 

Bruce耸耸肩,“疯了,但没比我们之前经历的事坏到哪去。Lucius和我正在处理了,一会儿我得和哥谭市儿童医院的安全主管开个会,确保当你去治疗的时候,我们能保护好每个人的安全。”

 

“瞧,Timmy?告诉你B会处理的,”Dick说着,把一片披萨举到Bruce面前,“来点?”

 

Bruce扬起了眉毛,“你该吃这么多油腻的食物吗?要知道,你们中的两个今晚还得夜巡,我确信Stephanie能行,但你不是得做很多的翻转和跳跃吗,Dick。”

 

“夜巡还有七个小时呢,”Dick翻了个白眼,“放轻松,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。”

 

“那么,呃,今晚有人穿我的制服吗?”Tim问。

 

“Cass打算穿上,”Bruce回答,“她已经熟悉了你的路线和肢体语言,她现在在蝙蝠洞里练习你的武器。Lucius和我研发了一个束胸,女孩们穿上后可以保证一个正确的外形轮廓。”

 

Tim点点头,到目前为止,他不允许自己过多的想关于红罗宾的事。对于他确诊的震惊已经开始减弱,很快,他就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:他可能永远无法穿上制服了。至少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。

 

“今晚你何不帮Babs处理通讯问题呢,Tim?”Dick建议到,他显然是想让自己的小弟弟振作起来。“两个技术奇才总比一个好。”

 

“这是个好主意,我有几个案子需要你的帮助,”Bruce补充道,“我是说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 

“当然了,”Tim耸耸肩,然后他转向Kon说,“你能忍受失去我几个小时吗?”

 

Kon翻了个白眼,“不像你们蝙蝠,我不是夜行生物,在那段时间里,我会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睡觉。”

 

“那就这么定了,”Dick笑了笑,“我会给Babs发短信告诉她的。”

 

Tim设法露出了一个微笑,他希望在他还能起作用的时候尽可能的有用。“听起来很完美。”


评论(7)
热度(14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su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