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翻】【Tim中心/batfamily亲情向】艰难之战c1

Summary: Leslie深吸了一口气,“几天前Tim来的时候,我从他的淋巴结上取了一个样本做了活检,然后送去了哥谭中心医院的病理学家那,他们今早给我打了个电话。他们在样本里发现了里德-斯泰伯格氏细胞,这是典型的霍奇金淋巴瘤。”

  Tim这时终于无法否认了,他一点也不好,淋巴瘤意味着癌症。他得了癌症。
  
  Tim在人生中打了很多仗,但这可能是最艰难的一次。

Notes:我想写这个故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我已经写好了前几章,所以应该每周都会更新。

  关于配对的说明:和我的大多数故事一样,除了Dick和Barbara之外,应该不会有任何正式的配对,但可能有Kontim暗示,说实话我只是自然而然地这么写了。如果你不吃这对也没关系,因为他们也不是那么的明显和正式,你可以把它看成百分之百柏拉图式的。我把他们看做最好的朋友,只是每个人都嘲笑他们像是一对,其实只是朋友。而Tim和Steph尽管不在一起了,有时仍然调/情打闹。只是单纯的爱青少年!

  除此之外,我不认为还有任何具体的警告了,但我得说,这个故事确实涉及到癌症以及它对病人和家属的影响。我试图让故事轻松,但考虑到主题,整个基调肯定会相对沉重和焦虑。以及我不认为自己是肿瘤学家,所以做不到百分之百准确。但请享受吧!

译者:本文共14章已完结,非常的好看,中间看的我一度看的我嘎嘎哭,主要讲述了Tim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抗击癌症的故事,以及它是以抗击成功结尾的,所以不用担心。虽然说了有kontim但其实确实不是很明显,更像是非常好的朋友,我认为不吃的也可以放心阅读。文中的所有人都是好家人好朋友。作者是医学生,但是我不是,所以医学相关的词汇我都是百度和问我朋友的,翻译时可能出纰漏,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指正我。

Chapter 1

Tim是一个否认大师。

当Leslie那天早上给他打电话,让他来一趟办公室时,Tim甚至都没有担心,他只是告诉Bruce他可能会晚来一会儿公司,因为他得去一个地方。

“事实上,Tim,Bruce得和你一起来。”Leslie在听到Tim对Bruce说的话后告诉Tim。她的声音里蕴含着一些Tim从未听过的东西,但他无法破解那是什么。

这本该敲响警钟,让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但Tim一点也没注意到。Bruce好像有些担心,但Tim向他保证一切都很好,他完全没事。

就算他最近感觉不太好又怎么样呢?只要他想,所有出现的症状都可以被视为正常的。体重下降?作为一个17岁的CEO和义警,他压力很大。盗汗?他可能只是在做他不记得的噩梦罢了。疲劳?考虑到他糟糕的睡眠和生活习惯,不疲劳才会让他担心。

Leslie可能只是想继续她之前的检查罢了,几天前,Alfred把Tim拉去了她的办公室,因为Tim一直在发烧,而且他脖子上的几个淋巴结已经顽固的肿胀了好几个星期(当Alfred发现Tim没告诉自己这件事时,他很生气)。Leslie抽了点血,然后用针头从一个淋巴结上取了点样本,之后让Tim回家服用广谱抗生素,并告诉Tim如果治疗方案改变的话,会打电话通知他的。这整个淋巴结样本的事可能有点过了,但Leslie本来就是一个谨慎的人,所以Tim认为自己只是需要做一个小手术,毕竟当一个人没有脾脏的时候,有点小感染是很正常的事。

“Tim?”

在护士把他领到Leslie的办公室时,Tim摒了摒呼吸,当他们进入时,Bruce把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,Tim能看出来他很担心。但当Bruce认为他的孩子可能有危险时,他总是反应过度。其实一切都很好。

“感谢你们来的这么快,”Leslie说,她关上了门,然后大家都坐下了。她看起来非常的不安,上一次Leslie这样的时候,还是因为Jason的肩膀被一根钢筋刺穿因此血流不止的时候。

Tim开始认为这次见面不仅仅是单纯的要改变他服用的抗生素了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,Leslie?”Bruce的声音中的某种东西出卖了他内心的担忧。

Leslie深吸了一口气,“几天前Tim来的时候,我从他的淋巴结内取了一个样本做了活检,因为他没有脾脏,所以我想尽可能地仔细,尤其是他说他的淋巴结已经肿了好几周了,而且他的红细胞沉降率和C反应蛋白都有所升高。我把样本送去了哥谭中心医院的病理学家那,他们今早给我打了电话,说在样本中发现了里德-斯泰伯格氏细胞,这是典型的霍奇金淋巴瘤。”

Tim这时终于无法否认了,他一点也不好,淋巴瘤意味着癌症。他得了癌症。

他无法呼吸了,他隐约能听到Bruce和Leslie的对话,但他们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扭曲,就像是在水中一样,Tim无法理解他们在说什么。

癌症。癌症。癌症。癌症。

这个词在他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出现,它几乎要吞噬了Tim。Tim一直认为如果自己会英年早逝,那应该是在战场了,他会为了更大的利益而牺牲自己,在一片光辉中倒下。而现在,他有了个可怕的想法,那就是在围绕着消毒水的医院里,一个秃头的,像是幽灵一样的人被禁锢在机器和电线上。光是这个想象就让他几乎要呕吐了出来。

他花了几秒钟才注意到那双一直在他肩上的沉重的手,Tim强迫自己的眼睛聚焦,他看到Bruce的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。

“Tim,我需要你呼吸,”Bruce命令道。他的声音有点接近蝙蝠侠,这样Tim就能够想起平时做过的训练。Tim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,他慢慢的做着深呼吸,几秒钟后,他的呼吸开始放缓,几乎恢复了正常。

“对-对不起。”Tim哽咽道,他的脸颊因为窘迫而泛红着。

Bruce的脸色变得柔和起来,“你无需道歉,孩子。”他重新坐到Tim旁边,但他的手一直放在Tim的胳膊上,Tim很感谢这种身体接触,者能让他保持理智。

Leslie继续说:“我知道这很难接受,Tim,但是不要失去希望,霍奇金淋巴瘤通过治疗后一般都能恢复。我和哥谭儿童医院的Locken医生谈过了,她同意接受你的治疗,你需要更详细的测试来诊断病情,这样你就能早点开始治疗了。明早八点,你需要去做一个正子断层扫描。”

剩下的谈话都有些模糊不清了,Tim唯一能记住的是接下来的一周将会变得很糟糕,他得每天都在医院里进进出出,像是实验室的老鼠一样被人弄来弄去。当Leslie和Bruce谈完后,她给了Tim一个拥抱。

“你会战胜它的,Tim,”她实事求是的说,“只要你不放弃。”

Tim仅仅点了点头,他不认为自己能给出什么合适的回应。

Bruce坚持他们直接从诊所回家,Tim恳求着希望能像原计划那样去公司,但是Bruce坚持自己的立场。

“你需要休息,孩子,”他的声音温和而坚定,“你需要储存一些能量来度过接下来的几天。”

更像是接下来的几年,Tim在脑子里想着。他对癌症了解的不是很多,但他知道癌症治疗是漫长而艰难的,更别提长期的影响和潜在的复发可能将会困扰他的余生。

而他绝对得和红罗宾说再见了。

Tim摇了摇头,把这些想法都甩开,他现在还不能想这些事,等到以后再为他的义警生涯哀悼吧。

当然,前提是他能活下来。

“请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Tim恳求道,他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。

Bruce皱起了眉头,“Tim,这不是你能隐瞒的事,你需要大家的支持来度过这个难关。”

Tim用胳膊抱住了自己,“我会告诉他们的,但求你了Bruce,不是现在,我需要……时间,他们会有很多的问题,我也很多的问题,我宁愿在我知道更多之前瞒着他们。好吧,我会告诉Alfred,如果不告诉他那就太蠢了。”

Bruce深深的叹了口气,Tim以前认为Bruce是不会老的,但现在,看看他的养父,他看起来变老了。“好吧,行,除了Alfred我们不会告诉任何人,但我认为你需要尽早地和你的兄弟姐妹们谈谈,他们迟早会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Tim松了口气,“过几天我会告诉大家的……当我们弄清事情到底有多糟时,”

Bruce的眉头皱的更深了,“你知道你对好起来的对吧,Tim?”

Tim耸了耸肩,试图忽略那些模糊了他视线的眼泪,“我-我知道预后通常是好的,但我们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扩散,而且我的免疫系统已经很糟糕了,我只是,如果这比我们想的要糟糕,我不想给任何人虚假的希望……”

“你会好起来的,”Bruce说,这听起来几乎是一个命令,他把手放在Tim的肩膀上。“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,你会接受治疗,如果没用,我们会找到其他的办法。你才17岁,Tim,你不会死的。”

“但你也不知道——”

“我说你不会死的!”Bruce咆哮着,这让Tim有些措手不及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双手紧抓的方向盘,“我很抱歉,我不该对你发火的,天啊,Tim,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。在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之后……我不能失去你,不能像这样。你把我从黑暗里拉了出来,在其他人以为我死了的时候,你从地狱把我带回了家,你从地球最危险的人手里拯救了我的公司,你比我见过的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都聪明。所以我告诉你,你不会死的,不仅仅是因为你需要听到这个,也因为我需要听到这个。”

Tim无法阻止自己的抽泣声,他隐约感觉Bruce把车停在了一个空的停车场,车子一停好,Bruce就靠在中控台上,把Tim紧紧的搂在了胸前。来自Bruce的拥抱其实很罕见,所以它只起到了瓦解Tim仅存的镇定的作用。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孩子。”Bruce轻声安慰道。

“我-我很害怕,爸爸。”Tim哽咽着说。

“我知道,孩子,”然后他轻声地说,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的几天对Tim来说很模糊,他做了PET扫描,核磁共振,骨髓活检(这真的很糟糕),还有很多的血液测试,多到他都惊讶自己还有血了。他还见了几位医生,其中包括以为生育专家(这让他终身难忘,因为没有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应该在父亲的陪同下谈论自己的精/子问题。)

Alfred听到这个消息后伤心欲绝,这是Tim经历的最艰难的谈话之一,但在流了几滴眼泪并紧紧抱住了Tim之后,Alfred进入了鸡妈妈模式。他确保Tim遵循了所有的注意事项,并且了解了所有的药物,他还在需要的时候强迫Tim下床,并时不时的监督Tim的饮食习惯。

幸运的是,向他的兄弟姐妹隐瞒病情是比较容易的。Tim因为生病而暂时无法巡逻的情况并不罕见,而且因为Cass在外执行任务,庄园里剩下的人就只有Damian。而当Tim生病时,Damian总是不惜一切代价来远离他,所以这不是什么大问题。只是他每天晚上都会和Bruce争吵,他想让Bruce去夜巡,而不是和他呆在一起。蝙蝠侠错过了夜巡会让其他人意识到,有比生小病更严重的事情正在发生。Tim不想对大家直接撒谎,所以他试图阻止任何他不想回答的问题。

当Locken医生终于在诊断结束的一周后把他们叫道办公室时,Tim几乎是松了一口气,没什么比等待结果还糟糕的事了。

“现在我们有了你所有的诊疗结果,”她说道。Locken医生是一位四十多对的非裔美国女性,她有一双善良而坚定的双眸。Bruce对她的调查显示,她是常春藤大学医学院最好的学生,她在哥谭儿童医院担任肿瘤科主任,并且已经工作了年了。

Locken医生在她的电脑上调出了一些图像,Tim试图让自己的腿不要因为焦虑而抖动,Bruce将手放在他的胳膊上,并轻轻的捏着他。“这个,”她指着Tim脖子上的一个亮点说,“就是我们说的前哨淋巴结,它就是癌症开始的地方,亮起的部分代表了癌细胞,正如你看到的,淋巴瘤已经扩散到你的横膈膜下方了,这说明病情处于第三阶段。好消息是,你的骨髓检查结果很好,所以它还没有扩散到这里。”

“现在,Tim,这种类型的癌症通常能够通过治疗恢复的很好。所以计划是这样的,因为它已经转移到了你的横膈膜下方,你的治疗将会更大胆一点,我想从两个周期的化疗方案开始,这个方案叫做BEACOPP(增强方案)。它由七种药物组成,每个周期持续21天,在第一到第三天,你将每天来接受几个小时的治疗,然后,你会在第八天再次来接受几个小时的治疗。你还得服用一些药物,比如泼尼松和丙卡巴嗪。你会在第15到第20天休息,然后重新开始第二个周期的治疗。在前两个周期结束后,我们会重新扫描,这样就能看到治疗的效果和是否需要调整。”

“你觉得一共得多少个周期?”Bruce问。

“在我们看到治疗反应之前,没办法确定,但对这种程度的转移通常需要四到六个周期。如果需要更多周期的话,我们可以在中间休息几周,这样能让你更好地恢复。接下来我们需要做一个被叫做植入式静脉给药系统的皮下端口,它会接管你的化疗和药物使用,也能便于抽取血液样本。因为这是一个外科手术,所以你需要麻醉,但仅需要几分钟,几个小时后你就能回家了。”

Tim深吸了一口气,“什么时候开始呢?”

Locken医生靠在凳子上,“我希望明天就把端口植入进去,这样你能有几天时间来休息和准备,第一个化疗周期会在下周的某天开始,所以我们越快越好。”

当Locken医生和Bruce在谈论明天的手术和化疗预约时,Tim一直昏昏沉沉的,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一周以前,Tim还以为自己不过是轻微的感染,现在,他坐在肿瘤科里讨论端口植入和化疗,这只是太不对劲了。

“Tim,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Locken医生问。Tim眨了眨眼,他应该有很多问题,但现在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“现在没有,”他说,“我只是-有太多事情了。”

Locken医生露出了同情的微笑,“我知道,但我向你保证,我的同事很棒,他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而你的癌症是完全可以康复的,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很难熬,但你有很大的可能能够恢复。”

“谢谢你,Locken医生,我们感谢你的帮助。”Bruce说。

“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,现在回家去休息吧,Tim,明早我们再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晚上吃饭时,Tim几乎没有抬头,大家的谈话声充满整个餐厅,但Tim无法让自己参与到任何对话里,他能感觉到Bruce和Alfred都密切关注着他,但什么都没说。

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媒体发现他去医院的事,但Tim知道这不会太久的,得在新闻报道之前告诉大家。Alfred帮助Tim邀请大家到庄园参加‘家庭晚餐’,因为没人能拒绝Alfred Pennyworth的亲自邀请,Tim现在意识早自己正在饭后与他的四个兄弟姐妹(再加上Steph和Barbara,因为她们也是家人)在客厅里闲聊。

“你一晚上几乎没说话,你生病了吗,Tim?你看起来很苍白。”Dick带着关切的声音说道,他坐在Barbara的身边,并把脚支撑在她的腿上。

当然,Tim病的很重。

Tim紧张的吞咽了一下,“我,呃,事实上,有件事要告诉你们。”

“你终于决定搬出去并把自己在庄园里的存在清楚掉了吗?”Damian冷笑着。

“Damian,别和你哥哥作对。”Bruce责骂到,Damian哼了一声,折起了胳膊,显然因受到了训斥而不高兴。

Tim谈了口气,他一整天都在脑子里排练这段对话,但这一点帮助都没有,“我,呃,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”

紧挨着他的Cass抓住了他的手,“这是个坏消息。”她说。这没什么稀奇的,虽然她在晚餐前的一个小时才赶回家里,但她立马察觉了哪里不对劲,Tim只能以帮助Alfred作为借口以此躲在厨房,不去回答Cass的问题。

Tim点了点头,想努力眨掉在眼眶堆积的泪水,但这很难。

“好了,说吧Timmers,你要把我吓死了。”Jason说着。

“我得了癌症。”

在这个重磅炸弹之后,Tim经历了他有生以来最沉重的沉默时刻。Cass急促的喘了口气,然后抱住了他,Damian望向了Bruce,但他的表情也证实了这是真的,Steph飞快地捂住了自己的嘴,Jason看起来很茫然,他的目光在Alfred和Bruce身上徘徊着,最后落回了Tim身上。

Dick在沉默中从他的座位上跳了起来,“不好意思,你得了什么?”

Tim把自己的膝盖抱在胸前,“我得了癌症,Dick,准确的说是霍奇金淋巴瘤。”

“他/妈/的。”Jason骂道。而Alfred甚至没有训斥他。

“情况有多糟?”Barbara眯着眼睛问道。

“第三阶段,”Tim轻声回答,“明天我得植入一个皮下端口,然后星期四我得开始治疗。”

Stephanie看起来像是要生病了一样,“什么治疗?”

“化疗。”

“他妈的。”Jason又骂了一句。

“但你会好起来的,对吗?”Dick焦急的问道,他看起来想给Tim一个拥抱,但好像有什么东西把他冻在了原地。

“我是说,我希望如此,我得癌症通常是能治好的,但也没人能保证这个。”

Tim在内心抽泣,他说了我的癌症,这个癌症是他的。

“但治疗会起作用的,它必须起作用。”Dick保证到,尽管Tim无法确定他是在对Tim还是在对自己说。

Cass捏了捏Tim的肩膀,“你怎么样了?”

“不是很好。”Tim歪着头说。通常情况下,他会因为自己听起来如此脆弱而感到尴尬,但现在他没有这个力气了。

Dick终于走到没被Cass占用的Tim身边,用胳膊搂住了弟弟的脖子,“嘿,你会度过这个难关的,孩子,我们会和你一起度过,你不会孤独的。”

Tim点点头表示感谢,并擦去了不小心露出的一滴眼泪。

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”Barbara问,“你说了关于端口的事?”

“皮下端口,”Tim说,他深吸一口气来控制自己颤抖的声音,“这基本上是一个半永久性的静脉通道,他们用这个来治疗和注射药物,我明早六点去做植入手术。”

“手术?”Jason惊呼,“你明早要做他妈的手术?”

Tim吓了一跳,“这不是什么大事,他们只是把端口放进来,在午饭前我就能回家了。”

“这太糟糕了。”Steph小声咕哝着。

Damian在谈话里一反常态的沉默,他突然站了起来,“好吧,如果这就是你想告诉我们的,现在我要告辞了,我会在蝙蝠洞里为夜巡做准备。”

他在有人来阻止他前跑出了房间,Bruce似乎对他的行为并不惊讶,“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,我会和他谈谈的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,Tim半信半疑的觉得Dick会去追Damian,但Dick并没有从他身边离开。“我们现在能为你做什么吗?”

“别走。”Tim的声音听起来又累又微弱。

“即使你想让我走,你也摆脱不了我。”Dick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穿过Tim的头发,这本该是一个安慰的动作,但Tim只能想到那些头发未来会怎么样。

“我还需要一件事。”Tim说。

“说吧。”Steph回答道。

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,有人需要当红罗宾,如果红罗宾在Tim Drake得癌症时同时消失,这可能会暴露我们的身份。”

Dick点了点头,Tim感到房间内少了一些沉重的气息,谈论任务总是比谈论癌症轻松得多。“当然了,我们会帮忙的,大家可以轮流扮演,确保红罗宾可以在一个月内出现几次,只要你想,你仍然可以在调查方面帮助我们。”

Jason哼了一声,“我很乐意帮你解决一些案子,Timbo,但我绝对不可能穿上你这个瘦屁/股的衣服,我丰满的大腿不会同意的。”

Tim勉强笑了笑,这是这几天来他第一次笑,“瘦?更像是身材匀称吧。可怜的Alfred得在你的裤子上多加多少材料才能让它们合身?”

Jason开玩笑的愤慨着,“别对我身材羞辱!我是曲线国王!”

Tim翻了个白眼,“你先身材羞辱我的。”

“好吧,等等,”Steph打断道,“当我穿上你的衣服时——说真的,Tim,你得承认在家里最接近你体型的是我——我必须表现得很忧虑并且得和超级小子调/情吗?”

“我没和超级小子调/情!”Tim喊道,他的脸颊发烫,“Kon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要知道,Dick和我曾经也是最好的朋友。”Barbara调侃道。

“但我们之间不是这样的!”Tim断言,“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“没必要尴尬,Timmy!”Jason听起来很高兴,“哦,我发誓当Bruce发现你和一个氪星人勾/搭在一起的时候绝对会生气的,他发现的时候我能在那看着吗?”

Tim的脸颊现在和他的制服一样红,“我们没有-我们能停止这个对话吗。”

“我不想打断你们,”Alfred站了出来,“但Tim少爷需要休息了,他明天得早起。”

Tim吞咽了一下,他几乎在这个短暂而美妙的时刻里忘了将要发生的事。

Alfred对他微微笑了笑,“在你安顿好后,我会给你端来一杯茶,这能帮助你睡觉,现在还不到午夜呢。”

Tim点点头, 在起身前嘀咕了一句谢谢,其他人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“我想我们也该下去了,如果Bruce和Damian没把我们丢下的话。”Steph说,她给了Tim一个巨大的拥抱,“我明天回去看你的,你会把这玩意儿打的落花流水的,好吗?”

“谢谢,Steph。”Tim抵着她的肩膀低声说,虽然他们不再是恋人了,但Tim会永远爱着她,她给了Tim安全感,就像是家一样,Steph是Tim的第一个爱人,就算是分手也不会改变这一点,有些人称他们为“柏拉图式的灵魂伴侣”。

Cass也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和一个安心的微笑,然后和Steph一起离开了。Jason看起来有点尴尬,他把手搭载了Tim身上。

“我不擅长处理这种事,”他说,“所以帮我个忙,让你的小屁股离死亡罗宾俱乐部远点,我得和恶魔崽子分享这个名额就已经够糟的了。”

“我会尽力的。”Tim无力的笑了笑。

“Jay,你和Babs不用管我了,告诉其他人我今晚会和Tim在一起。”Dick说。

Tim摇了摇头,“Dick,你没必要这么做。”

“但我想这么做,Tim,我说的关于你无法摆脱我的话是认真的,接下来的几天我会休息,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在这里过夜,现在,我们上楼吧。”

Tim由着Dick把他带去了楼上的卧室,Dick从自己的房间里拿了些衣服换上,而Tim则躺在了床上。

几分钟后,Alfred带着一个银盘子进来了,盘子里放着两杯热气腾腾的茶,还有一个装着药的小杯子。

“我著名的助眠茶。”Alfred边说边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,Dick把Tim的办公椅拖到床边,然后把杯子和药递给了Tim,Tim感激的接过了茶,他喝了一小口,然后把药塞进了嘴里。

“谢谢,Alf。”Dick笑着说,“我不知道你放了什么,但它应该有一个警告标签。”

Tim同意这个观点,Alfred Pennyworth的助眠茶是唯一一样能让他顺利入睡的东西。

“我相信如果你呆在这里,不会让Timothy少爷睡得太晚,Dick少爷,”Alfred警告到,“而我建议你试着睡一会儿,Timothy少爷,我会在明早四点半叫醒你的。”

“跟平常你睡觉的时间差不多。”Dick调侃说,Tim呻吟了一声,没有人应该被迫在这样一个不道德的时间点醒来。

“我不会熬夜的,Alfred。”Tim保证到。

Alfred满意的点点头,“很好,那么我去楼下找Gordon女士了,如果你还需要什么,请告诉我。”

等到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,Dick坐在了Tim的床边,“孩子,你怎么样?”他问,“我意识到今晚的对话一定让你消耗了很多。”

Tim喝了一口茶,“是的,但我很高兴这结束了,我害怕了好几天。”

Dick皱起了眉头,“好几天?你知道多久了?”

“大概一周,”Tim叹了口气,“我不想让大家知道,在我知道……我是说我们知道这有多糟糕之前。”

“哦,Timmy,”Dick说,他放下茶杯,并把胳膊搂在自己的小弟弟身上,“这对你来说一定是个很大的负担。”

Tim耸耸肩,“Bruce和Alfred知道。”

“虽然我知道他们绝对支持你,但没有全家人的帮忙,对你来说一定还是很艰难。”

“你生气我没有早点告诉你吗?”Tim轻声问。当他把杯子下时,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手不去发抖,他一直担心其他人会因为他的隐瞒而生气,而他不认为自己能承受Dick的愤怒。

“当然不会,”Dick保证,“我理解在你知道更多的信息前不想告诉其他人,而且不论如何,这不应该是关于我和我怎么想,而是关于你和你怎么想。”

意料之外的泪水在Tim的眼眶里积蓄着,他低声说:“我真的很害怕,Dick。”

Dick把手从Tim的肩膀上放下来,然后握住了他弟弟的手,“现在是什么让你最害怕,Tim?”

Tim抽了抽鼻子,“我……我害怕明天的手术,虽然这是一个短小的手术,我也害怕下周开始的治疗,我读了很多关于化疗的副作用,它们都很可怕。我害怕失去头发,害怕在镜子前认不出自己,害怕无论走到那里都会被贴上‘癌症儿童’的标签,更害怕我可能会死,或者就算是我活下来了,也会变成残疾人,我再也不能当红罗宾了。我不想因为我不能成为英雄而失去我在家庭中的位置。”

泪水从Tim的脸上流下,他不再试着去阻止了,在过去的一周里,Tim一直承受着这么多的情绪,他的身体无法忍受了,就像是一个充满气的汽水盖子终于被拧开了一样。

Dick把他的小弟弟紧紧的抱在胸前,他让Tim靠着他哭了几分钟,然后一边抚摸Tim的背一边说,“这是很复杂的情绪,孩子。”在Tim稍稍平静了一点后,Dick说,“首先, 你绝对不会失去你在这个家里的位置,无论是你是否穿上过那套制服,我们都爱你。我知道我不总是最好的大哥,我犯了一些大错,这让你感到不受欢迎,让你感到被推开了,我对此非常抱歉。但是你,Timothy Drake Wayne,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,你是我的弟弟是一件再荣幸不过的事了,你是这个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,没有什么,我是指没有任何事可以改变这一点。”

“其次,对明天的手术感到紧张是正常的,不管这是一个多长的手术,对你来说都是大事,Bruce会一直陪着你的,等你做完手术,我们也会一直在。我们会有一个放松的电视日,只要你愿意,我会一直抱着你。”

“最后,我承认我对癌症和化疗了解的不是很多,但我知道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可怕的经历。该死的,我为你感到害怕,没有人,尤其是像你这样年轻而优秀的人该承受这种事。我不想撒谎告诉你这是件容易的事,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是胡扯,但我向你保证,你绝不会孤独,我们都会帮助你,哪怕能让这件事缓解百分之一,只要你说,我们都会去做。我知道在一生中没什么是能保证的,但你说过这种癌症预后可以恢复的很好,你已经在生活中战胜了各种各样不可能的难题,所以我毫不怀疑,你会顺利度过这一关的。”

“可如果我没有呢?”Tim低声说。

每个人都不停地告诉Tim,他将会没事的,他会安全的度过这一关,但如果他没有呢?Dick也说了没有什么是能保证的,他需要有人来了解他的担忧。

Dick的呼吸因为这个问题而变得急促了起来,“你是指什么意思,伙计?”

Tim从拥抱中抽离出来,看着他哥哥的眼睛,“我只是-我需要你答应我一件事,Dick,Bruce不会想听这个的,所以我需要你答应我,求你了?”

“当然了,Tim,任何事。”

Tim叹了一口冗长而颤抖的气,“我需要你向我保证,如果情况恶化,我-我没能挺过这一关,你不会忘记我。我知道所有人最终都会向前看,而且我也不希望我死后你们一蹶不振,我希望你们能活得长久而快乐。但是……我想让你答应我,即使我不在这儿了,你仍然爱我。”

现在Dick也在哭了,他把Tim拉回怀抱,就像是搂着他的生命一样抱着Tim,“哦,Tim,我的宝贝弟弟,”他抽泣着,把脸埋在Tim的头发里,“我永远不会停止对你的爱,未来会发生什么并不重要,我真的相信你会度过眼下这个难关的,但如果你需要,我会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你,我爱你,小弟弟,没有什么,就算是死亡,也不能消减我对你的爱,好吗?”

Tim在他哥哥的胸膛里点了点头,“我也爱你,Dick。”

“好,”Dick吸了吸鼻子,他在Tim的头顶上落下一吻,“现在,我们喝了茶,睡一觉怎么样?如果Alfred发现你还没睡,他会把我拉走并关起来的。”

Tim发出了湿润的笑声,他慢慢的拉开了距离,“是啊,那样就不好了,谢谢你在我身边,Dick,还有让我在你身上哭个不停。”

Dick微笑着把茶递给Tim,“我的荣幸,Tim,我很高兴你能向我表达你的感受,你知道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我对吧?我永远愿意倾听你的心声,并且给你一个拥抱。”

Tim的眼里还有些残存的泪水,他微笑着说,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414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su_ | Powered by LOFTER